My Way

Monday, July 03, 2006

世界杯日记---7月1日

英格兰0:0葡萄牙(葡萄牙点球获胜)
我本来以为经过葡荷大战的消耗,葡萄牙已经元气大伤。他们面对风头正尽的英格兰应该是凶多吉少的。但比赛的结果让我大跌眼镜。英格兰再一次在大赛中遇到点球,当然结果还是一样,输。说来英格兰也真是个点球的苦主,凡是与到点球决战一定输,而这次有面对的是两年前同样在点球大战中败过的对手葡萄牙,那更是不用说拉,英格兰共罚了4个点球,居然有3个罚丢。哎!无话可说了,苦啊!我的英格兰!(我恨葡萄牙!我恨!)
巴西0:1法国
哈哈!大冷门!绝对的大冷门!为什么这么说呢,法国不也挺强吗。对啊,法国是很强,但这届的巴西太强了,强到空前绝后。可能是史上最强了。他们有罗纳尔多,罗纳尔迪尼奥,阿德里亚若,卡卡,罗比尼奥,后方还有卡福和卡洛斯,可以说巴西的每个球员都是大牌。而法国,在小组赛就跌跌撞撞,勉强晋级。后面的比赛才开始有点起色。虽然他们干掉了同样强大的西班牙,但要想战胜巴西,人们还是觉的不太可能。
但冷门一定都会有原因。我觉的法国会胜有这么三点原因:1,历史。法国可能是巴西的客星,法国曾在98 年世界杯决赛3比0打败当时同样不可一视的巴西。这次的比赛就成了巴西的一次复仇之战,所以现在的巴西可能碰到谁都会“不屑一顾”但遇到法国,他们一定会打起精神。这就造成了巴西的压力。压力就会限制创造性。2,技战术。巴西对几乎是完美的。几乎没缺点。但这只是几乎,不是绝对的。巴西怕的就是强大的拦截力,而法国别的没有,有的就是拦截。法国有两个巴西最害怕的后腰,一个是世界第一铁腰维埃拉,这个黑大汉防守有经验有判断也有意识。他认第二,就没人敢认第一。另一个是个强球疯子,马克莱莱,同样是黑人,有身体素质。最令人害怕的是他以强球为乐,而且乐此不疲。有这两个人在,巴西以前那种流畅的中场配合淡然无存。配合打不出来,也影响了巴西人的心态,让他们越打越乱。3,齐达内。他本来就是个巴西杀手,98年就是他的两个头球打败了巴西。本届世界杯将是齐达内的绝唱了,任何一场比赛都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场。而法国已经打到这了,而且面对的有是巴西,这是一场绝对的巅峰对决。这怎么能不让齐达内热血沸腾。今天齐达内发挥的的确是好,真正的起到了作用,人们似乎又看到了当年那个足球大师。可以说他的“回光返照”打败了巴西。

3 Comments:

At 10:39 AM, Blogger Charles said...

见鬼!球迷都哪去了,怎么都没人留言啊.

 
At 8:24 PM, Blogger Henry Ruan said...

你太伟大了。

 
At 8:25 PM, Blogger Henry Ruan said...

怎么没有半决赛的评论?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